#好為人師
#自以為是

前些年,初老時,即患上自以為是的毛病,喜歡依老賣老。總以為多活幾歲,經驗、智慧、學識都比別人高明。若說,自己真的有好的學養,喜歡幫助別人,也算發揮所長。但隨著年齡的增長,才體會原來自己的初心,不及自己的能力。也只是追求自我貢高的存在感。我只是跟這世界上的大部份人一樣無知恐懼。或許知道勤洗手、注意個人衛生,提升自我防疫能力。不要搶口罩;不要屯積衛生紙。也知道自己的影響力,不足教大家這些普羅的基本常識。我緘默了,畢竟人腦是個好用的東西,每個人都有一個。

疫情沒有減退的跡象,窩在家裡,長期服用“不要出去丸”,治標不治本。出來走走能透氣又健身,何樂而不為?今天走上次大同山青龍嶺,未竟路段-大棟山。大棟山是林口台地脈稜的最高峰,擁有一等三角點,台灣小百岳之一。

從青龍嶺接上大棟山步道,沿途林幽境清。偶遇叉路, 均設有路標或山友熱心標記,應不致於迷路。本預期以大棟山的海拔,步道應該十分陡峻,殊不知路程平緩,陡坡路段不多,走來輕鬆愜意。
從青龍嶺至大棟山,大約走了一個小時。大棟山頂點,視野遼闊,可遠眺林口台地、觀音山。可惜今天天不作美,能見度不佳,僅能有居高嶺拂輕風的感覺。

登頂大棟山,我完成台北盆地的五座一等三角點山峰之一。算是這些日子登山的小得。

#一等三角點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棟山步道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貝 的頭像
    阿貝

    含飴外公弄孫樂

    阿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