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退休了。

退休,這人生大事,可能早已是規劃內的進程,身心靈沒有太大波瀾,打算抱持著平靜愉快的心情迎接它。沒想到真正來臨的這一刻,心情卻是百感交集,五味雜陳。有不捨;有懷念,更有鬆了一口氣。

四十餘年的職場生涯,曾為企業主,也曾有為人使喚的日子。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私人公司, 但也曾短時間在公部門忝充偽公務人員(約聘)。昔日滿頭黑髮,已被歲月催成霜絲披首。可惜成就卻無法同樣地與日俱增。驀然回首,儘管有不少苦澀與無奈,曾經困惑過,也曾感慨過。但年齡和老成,讓我有了順應天命的灑脫,可以漠然面對現實。畢竟生、心理的老化,是生命無法逃避的不可抗力。

但人生總有轉折,同事、朋友,所有身邊擦身而過的人。因為有你們支持和幫助,讓我在跌撞中成長,從懵懂走到成熟。使我的工作和生活更加豐富和精彩!尤其最後這十四年,在我人生最低潮時,蒙貴人之引荐,公司收留。長官同事們寬容我為老者自以為是的恣意,成就今日我安全下莊美好。

人生要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,可遇不可求。這個曾經因為我期許殷切,愛深責切地不假辭色出言詰難的公司,感謝你溫飽了我的身體;鍛鍊考驗我的生命。我也理解以自己的能力表現,要得到了認同與溫暖有點難度,但我還是必須致以由衷感謝,畢竟我走過來了。

今天以後,我將帶著你們的祝福,帶著尊嚴,帶著欣慰、更帶著幾分甘甜酸澀,往前邁開!最後讓我真誠地謝謝大家,並祝福你們工作順利、身體健康,生活幸福美滿!還有…..記得想我呦…

67638293_2766395600041607_7962921091075145728_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貝 的頭像
    阿貝

    含飴外公弄孫樂

    阿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